close


台灣首張水稻險問世,農委會補助5成保費,桃園市府創全台之先,加碼補助4成,讓桃園農民每公頃只需自費3百餘元,就能多一分保障,不再望天興嘆,且試辦期間若發生天災,一樣可請領天然災害救助金,雙重保障,即起到7月底截止受理。



二期稻通常在暑假插秧、11月收成,近來氣候異常,若碰上颱風豪雨,災損更是時有所聞,在農委會催生下,富邦產險推出「燒烤推薦 鶯歌台中過年伴手禮水稻區域收穫農作物保險商品」,以今年二期稻作開始試辦。桃園農業局表示,農委會補助5成保費,農民最低需自費1成,桃園市府為照顧桃園農民,創全國之先,編列237萬元預算加碼補助,讓台中年菜預購苗栗火鍋料宅配桃園農民只要投保、人人保額都可達100%,依桃園各區風險程度不同,保費從1700到3000元不等,以八德為例,每公頃保險費2962元,農民僅需負擔296元,以二期稻平均120天生長期,1天不到2.5元。

農業局解釋,賠償方式是以過去5年平均產量的8成,假設過去5年平均每公頃產量為4000公斤,保單就保證產量有3200公斤,若因天災、病蟲害導麻辣火鍋 台東致產量僅剩3000公斤,不足的200公斤就能以政府公糧收購價每公斤23元獲得補償。農業局說,試辦期間若發生天災,有保險的農民,若災損超過2成,一樣可請領每公頃1.8萬元的天然災害救助金,獲得雙重保障,強調保險不像政府補償限於天災,病蟲害導致減產也能獲得補償,認定較較寬鬆、保障也更周全,鼓勵農民7月底前到農會或富邦產險各地服務據點洽詢。(中國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brentgonza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