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湖口 麻辣火鍋為了讓投信在買海外股票時與國外券商有較好的議價空間,證期局大鬆綁。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,現行制度下投信對單一券商的交易金額有上限,造成買賣海外股票時議價空間較小,因此決定取消投信單檔基金投資外國股票於單一證券商下單3成的限制,但還是要兼顧內控,所以投信委託同一集團證券商火鍋吃到飽 新屋買賣股票時有50%上限。三峽火鍋料宅配



張振山表示,現行制度規定,每一檔基金委託單一證券商買賣股票金額,不得超過基金當年度買賣股票總金額30%。也就是說,過去投信旗下的每檔基金海外下單買賣股票,必須委託4家以上的券商,交易條件協商條件比較差。張振山指出,經過投信投顧公會的爭取,為了讓投信業者可以爭取到較好的手續費,及提升投信業者海外股票投資的操作彈性,因此,取消投信單檔基金投資外國股票於單一證券商下單3成的限制,不過,投信買賣台股時對單一券商下單仍有3成的上限。

該規定主要會影響「海外」五大類基金,包括:股票型、平衡型、指數股票型、指數型以及多重資產型,據金管會統計,截至4月底,這五大類基金投資海外的基金有297檔,規模約5,669億元。而投資國內股票的基金有191檔,規模約3,356億元,則不受影響。張振山強調,雖放寬投信單檔基金投資海外股票在單一券商的下單限制,為了兼顧內控,投信事業委託國外「同集團證券商」下單時不能超過當年度買賣國外股票總額的50%。舉例來說,A投信旗下一檔基金若要買賣海外股票,可以100%在國外B券商下單,但A投信整年度委託B券商集團下單的金額,不能超過A投信全年買賣海外股票50%。張振山指出,法規鬆綁,但是投信還是要做好內控,包括適當的證券商詢價機制、避免下單過於集中單一券商或同集團券商,並應於內控制度中訂定監控管理措施及定期檢討相關制度適當性。(工商時報)

彰化安格斯牛肉麻辣火鍋 台中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brentgonza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