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815全台大停電,在經濟部長李世光辭職下台後,總統蔡英文16日出面道歉,稱近期內會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;並確保民生用電穩定與安定,將對國家基礎設施進行體檢與強化。



大潭電廠6部機組15日傍晚同時跳電,肇因中油天然氣供應中斷。中油與其設備承攬商巨路工程師的人為操作錯誤,導致系統異常,供氣的年菜外帶餐廳MOV電動閥關閉;直至系統恢復正常前,供氣中斷近2分鐘,引發半個台灣停電的意外事故。蔡英文繼15日在個人臉書上致歉後,16日發表聲明二次道歉。烤肉食材 土城「這樣的狀況,不應該發生,」她坦言,電力供應不只是民生問題,更是國安問題;但目前台灣電力系統,無論在系統的設計或管理的專業上,都明顯地過於脆弱,值得政府正視。

蔡英文說,未來將推動電網安全強化、分散式的綠能發電系統,並加速所有能源轉型的相關計畫。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6日上午主持中油記者會,也率眾鞠躬道歉。整場記者會上,他多次強調中油不會卸責,一周內將對過失人員做出懲處,並將徹底檢討中油陋習。面對台電損失,中油會負起賠償責任。不過,巨路當日發出聲明,事故發生當時,公司人員「僅義務從旁協助安裝,安裝時均由中油公司人員全程指揮監督,並由中油公司人員負責系統操作,」事故責任歸屬的認定,有待調查後釐清;顯然不願背黑鍋。(旺報)

烤肉食譜 蔬菜大溪中秋烤肉食材>台灣各地水果特產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brentgonza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